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張榕容:沒人能定型我

張榕容稱自己是個「開放的藝人」,不侷限接戲條件。(張祐銘攝)中國時報【許世穎╱專訪】

亞太影后張榕容首度在新片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演媽媽,坦言戲外當了人母後,情感上的喜怒哀樂多了很多,不過她平常不把媽媽經掛嘴邊,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管教孩子的方式,「給太多意見是要幫人家顧小孩嗎?」她不怕被定型演年輕媽媽,認為「沒有人可以定型我」,更自信自己的可塑性相當高。

張榕容在《我》片意外懷孕,除一肩扛起生子責任,還遠走他方;她笑說,自己和角色個性差很多,「我滿敬佩這角色。」雖角色遭遇相當悲情,但她演出時淡化該角辛苦、遺憾與掙扎,改以樂觀態度將負面情緒輕描淡寫,「畢竟角色才20歲,還擁有20歲的天真無懼。」

詮釋高中生有難度

28歲的張榕容產後復出就演媽,認為在不一樣的情感上,拓寬表演厚度,「我只是多了一些很多人都會有的經驗而已,但也拓寬我的思考邏輯。」至於演出大學生角色,她表示,看起來還不勉強,但自認要演高中生就有點難度,「因為跟不上現在的國高中生在想什麼。」

演喜劇體驗新類型

《我》片是張榕容一直想演出的喜劇類型,她以前常飾演「自我追逐的慘綠青年」,認為演出喜劇可以跟很多人一起演戲、一起玩,除了很有趣,也希望體驗不一樣的類型;但該片主要情緒戲還是落在她身上,讓她大感無奈。

張榕容私下除了不太聊媽媽經,更不喜歡當接拍新片時,小孩問題被放大關心,像是被追問:「拍戲的話,小孩在家怎麼辦?」她表示,會接戲就是可以把事情處理好,希望外界不用為她操心。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已在台上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